56 當代留美中學生:喜樂與辛酸_
東仔,因爲他也不太會說英文,所以我們兩個在課堂上,我 跟他說國語,而他跟我說廣東話,兩個人雞同鴨講倒是聽得 懂也溝通的來。因爲上課有一個朋友可以陪我說說話,所以 讓我覺得時間過的比較快一些。但是,家庭作業我也看不懂 也不會做,不知如何是好。只好在那邊看邊哭啦!那時我又 再想「爲什麼我要來到這個那麼沒有人情味的地方?如果能 夠讓我重選一次,我一定是希望待在台灣和那些好同學好朋 友在一起擔著那又重又難讀的學業壓力」。我媽看我在那兒 哭,只好打電話向我堂哥求救了。我二伯家因爲離學校很 近,所以我堂哥就叫我去他家住也方便敎我功課。就這樣六 年級剛開始難過的日子就是和我堂哥一起過的。幾個月後, 我也慢慢學會如何做功課,就回家和我家人一起住了。到了 七年級以後,我已對英文不會感到害怕了,而我現在已經十 年級了,回想到剛來美國的時候,有點好笑也有點悲傷。
有朋友真好
沒想到在我七年級的時候,我六年級的朋友廣東仔也跟 我同班,我高興的不得了,我們也交了許多新朋友,有老外 也有中國人。我總是覺得老外一點人情味都沒有,因爲有時 我借他們一支筆,他們還都不還,久而久之我也習慣只帶一 支筆了。但是有些老外倒不像那樣。我認識一個老外,他很 講義氣,我也時常跟他們一起玩,雖然我不是完全聽的懂他 說什麼,但是不懂的比一比手也就知道了。同時在七年級

向您推薦:攪拌機  月子中心  L型沙發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du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