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當代留美中學生:喜樂與辛酸
是我爸、媽不相信,他們認爲既然我和妹妹是註定要當他們 的女兒,他們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救我和妹妹,不然那時候 可能我和妹妹都活不成了,而現在也不可能有我們兩個存 在,所以我爸、媽才不得已的來美國賺錢,當我爸、媽在我 們剛滿月的時候,他們就決定來美國生活和賺錢,在12年當 中我們沒有跟爸、媽相處生活在一起,所以我和妹妹是被爺 爺、奶奶一手帶大的。直到我和妹妹12歲的時候,我爸、媽 才決定把我們接到美國來,爸、媽認爲美國可以學到英文, 也不用像台灣讀書這麼辛苦,也沒有升學壓力,這邊讀書很 輕鬆並且是很開放的一個國家,以前總聽到爸、媽說美國有 多麼好又有迪斯奈樂園,就在12歲那年,爸、媽就決定把我 和妹妹接來一家團圓,但是那時候我並不期盼來到美國,或 許是因爲從小在台灣長大的關係,而在這.塊土地上生活了 12 年,突然要到新的世界去生活,所以難免心裡會害怕,但是 那時候我最捨不得的就是一手帶大我們的爺爺、奶奶和疼愛 我和妹妹的叔叔、嬸嬸他們,因爲大家生活在一起12年,突 然要分開眞的很捨不得,當那一天到了機場,一瞬間我心裡 就很明白也到了時間要離開台灣和跟爺爺、叔叔、嬸嬸他們 道別了,在那一瞬間經過出關口的時候,我看到嬸嬸流下眼 淚那一刻,我也不知不覺淚流滿面,但是爺爺一看到我們要 出關口,爺爺看也不看就先離去,那時候我也感覺到,爺爺 也是和我們一樣捨不得我和妹妹,所以爺爺不願讓我和妹妹 知道他也一樣難過和流眼淚,當飛機起飛的一刹那,我就知

向您推薦:Brother印表機  訂製傢俱  攪拌機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du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